不支持Flash

儿时吃母乳,成年抑郁少

  《生命时报》 微博

  母乳喂养,好处多多。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心理疗法与身心医学》杂志刊登德国一项新研究,婴儿期吃母乳的人成年后抑郁症发病率更低。然而,母乳喂养时间长短对日后抑郁症的严重程度并没有明显的影响。

  研究人员对52名重度抑郁症患者和106名心理健康的人进行了对比研究。“母乳喂养”被定义为“吃母乳至少两周”。结果发现,健康人的母乳喂养率远高于抑郁症患者。

  科学家分析指出,“母乳喂养降低成年后抑郁症危险”存在多方面原因。比如,给孩子喂奶的母亲更可能继续为孩子营造爱意更浓的成长环境,因而孩子成年后抑郁几率更小。母乳喂养还可以提高催产素水平,而催产素具有解压功效。另外,母乳含有帮助预防抑郁症的成分。母乳喂养还可以降低高血压等疾病的危险。(徐 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