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色美食:泰安鱼

  泰安鱼

  用料

  草鱼 1条

  姜 4片

  干辣椒 10个

  花椒+藤椒 80粒

  花椒粉 1g

  淀粉 100g

  料酒 15ml

  盐 7g

  白糖 15g

  鸡蛋 1个

  香芹 1根

  做法

  1. 选择两斤以上的草鱼一条,将鱼内外清洗干净,切成大块。

  2. 用料酒、淀粉、盐、花椒粉、切成碎末的姜、鸡蛋,搅拌均匀,腌制15分钟左右。香芹只取梗,清洗干净,切成段。

  3. 锅中放油(500ml)左右,油烧到7成热时,把鱼块放入,转小火开始煎炸,炸到鱼块整个变硬,颜色开始有点发黄时捞出。

  4. 把所有的鱼块都煎炸好后,再次加热锅中的油,大火烧到8成热时,将所有的鱼块都放入油中再次煎炸,直到所有的鱼块都上色为止。

  5. 锅中放底油,中火烧热油后,将藤椒、花椒放入,煸炒几下爆香后,放入干辣椒段(提前将干辣椒切成段),再次爆香后,快速倒入鱼块,迅速翻炒,大约2分钟后,放入香芹段(这时可以将锅中的鱼块稍微划到一边,将香芹段倒入锅中,炒几下再与鱼块混合,这样就不用担心因为香芹出水而破坏鱼的口感了)。

  6. 待芹菜变硬后,关火。稍微停5分钟后,放一勺白糖,搅拌均匀即可出锅。白糖一定要在鱼块稍微凉一些后放入,否则会变成很黏的一团。

  美食背后的故事

  泰安鱼很酥脆,很辣口,太巴适啦!

  小贴士

  1. 加入鸡蛋,可以让鱼炸出来更加金黄,口感也很酥脆。

  2. 炸鱼的时候要尽量小心,炸两遍的鱼肉更加紧实和焦香,充满诱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