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母乳喂养四大常见认识误区

  母乳喂养四大常见认识误区

  误区一:母乳喂养会影响身材?

  哺乳过程中,婴儿吸吮乳头会不断刺激母亲乳房内分泌乳汁的乳腺组织。同时,哺乳过程中,母体会消耗热量。因此,母乳喂养不仅可使乳房“再发育”,丰满,同时也不会影响母亲身材。

  误区二:6个月后母乳就没有什么营养?

  大量研究证明,母乳富含脂肪、蛋白质、钙和维生素等,这些都是对孩子身体健康至关重要的免疫因子。而幼儿自身的免疫系统要到六岁左右才健全,因此母乳喂养就是为孩子建立一道天然的免疫屏障。

  误区三:不断奶,小孩因贪恋母乳不好好吃饭?

  婴儿粘在奶头上不肯吃饭,是因为孩子希望通过吃奶来满足自己对母亲爱的需求。一般来说自动断奶发生在一岁半到三岁之间,母乳喂养宝宝到两岁为宜。

  误区四:产后奶水不足,干脆给孩子喂牛奶?

  产后前两天奶水不足属正常现象,尤其是剖宫产的妈妈,受到体位、饮食的限制,奶水会发得晚些,如果家长缺乏信心,过早添加配方奶粉,极有可能导致母乳喂养失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