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美食:双味白切鸡

双味白切鸡 双味白切鸡

  双味白切鸡

  特色

  鸡肉吃的就是个嫩滑,鸡肉已经迫不及待地下肚了,口中还留着姜油和葱油的香气。

  用料

  三黄鸡    1只

  红葱头    50g

  老姜      30g

  香葱      1棵

  盐        5g

  生抽      15ml

  绍兴黄酒  30ml

  芝麻香油  少许

  油        30ml

  做法

  1. 三黄鸡处理干净,去掉大块鸡油,剁掉鸡脚。老姜一半擦成姜蓉,一半切片。红葱头切成碎末。

  2. 大火烧开一大锅水,放入香葱和姜片,加入黄酒,在水滚的时候,拎着鸡颈部把鸡身浸入开水中烫10秒,然后拎起来,有条件的最好用风扇把鸡皮吹干。待锅中的水再次沸腾,再把鸡放进去烫10秒。如此烫三次,第四次直接把鸡放入开水,加盖熄火,闷30分钟。捞出来马上放入冰水中,降至常温后取出晾干,在鸡皮上涂 少许香油抹匀。

  3. 姜蓉加少许盐拌匀放入小蝶中,另一碟注入生抽,然后放入红葱末。炒锅中注入油烧至滚烫,分别淋在姜蓉和红葱末上。鸡晾干后斩成大块,码放整齐即可。用时可按个人口味蘸姜蓉或葱油。

  小贴士

  三黄鸡 750g以内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