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一岁以后母乳营养不减

  记者吴彤报道:5月20日是我国的“母乳喂养宣传日”,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40个城市联合展开母乳哺育知识传递活动。19日,广州的活动在海珠区海珠湖举行,吸引不少市民参与。

  在活动现场,职场妈妈哺乳问题成了咨询热点。母乳应该储存在怎样的环境里、背奶要注意什么事项、连续出差怎么办等问题在活动现场都可以找到答案。

  “我每天都在杂物间挤奶。”温小姐说,由于公司的休息间男女共用,洗手间环境不佳,每天中午挤奶成了她最无可奈何的事情。温小姐的儿子已经一岁三个月,咨询了无数专业意见以后,温小姐决定坚持母乳喂养,每天上班背上冰包、挤奶器,当起了“背奶妈妈”。“孩子一岁之后,母乳的营养成分也并不逊色于其他乳制品,还含有其他乳制品所不具备的活性成分,如免疫因子等。”活动负责人林小姐的一番话给了她更多的信心。

  林小姐告诉记者:“‘母乳喂养好’几乎是所有家庭和医务工作者的共识,而一旦涉及最关键的技术指导和经验支持,无论是医务人员和家人都难以提供有效的帮助。”在活动现场,一位年轻母亲带着婆婆来咨询,婆婆坚持6个月以后的母乳没有营养,要求媳妇给孙子断奶,当现场工作人员向这位老人家解释时,但她明显不大相信这些解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