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喂母乳,剖腹产也可以

  尽管母乳喂养更利于宝宝健康,但数据显示,我国出生后6个月内接受纯母乳喂养的比例仅30%。昨日是“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记者从市内多家医院了解到,因为越来越多科学的宣传及“毒奶粉”、“奶粉限购”等事件的影响,目前成都新手妈妈选择母乳喂养的比例也越来越大,其中,部分医院的在院母乳喂养率更是超过九成。

  昨日,记者专门就母乳喂养问题对100多位新手妈妈进行了网上调查。虽然全部是上班族,但所有接受采访的女士均表示单位有哺乳假,她们也都选择母乳喂养,只是时间长短不一,从4个月至1年时间不等。

  “母乳的质量无可替代,再好的配方奶粉都抵不上母乳。”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专家向静称,母乳中乳白蛋白占总蛋白的70%以上,而乳白蛋白可促进糖的合成,在胃中遇酸后形成的凝块小,利于消化。而牛奶中大部分是酪蛋白,容易导致婴儿胃中结硬、不易消化等问题。

  “很多剖腹产的妈妈担心麻药未过,早喂母乳对孩子的健康有影响,其实完全是错误的。”向静特别提醒,麻药对孩子吃奶没有任何影响,唯一的就是产妇麻药未过不方便喂奶。每个妈妈都有足够的奶水喂养自己的宝宝,部分妈妈之所以奶水少,是因为喂养信心不足,导致喂养次数变少,从而引起奶水分泌量降低,最终导致奶量减少。建议如果条件允许,在添加辅食的情况下,最好母乳喂养到2周岁。

  成都晚报记者 李诗敏 邓婧实习生 张译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