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味鲁菜:干炸丸子

  干炸丸子

  用料

  前臀尖 200g

  盐 3g

  酱油 7g

  黄酱 10g

  葱姜水 80ml

  玉米淀粉50g

  油 500ml

  做法

  1. 将前臀尖切片,之后切丝,再切粒,剁成肉泥,放入盆中。在肉泥中加入黄酱(湿)、盐、酱油(老抽),搅拌均匀。

  2. 将葱半根切成葱段,姜3片,用刀背拍松,之后倒入80ml水,泡10分钟,制成葱姜水。将葱姜水分三次倒入馅料当中,搅拌均匀。

  3. 把玉米淀粉一次性倒入和好的肉馅中,先用筷子搅拌均匀,之后用手用力地抓摔1分钟,使得肉馅上劲。

  4. 锅中坐油,6成热的时候将肉馅制成小丸子依次放入油锅,请注意,在煎炸丸子的时候,始终使用的是大火。待所有的丸子都放入锅中,炸到定型,捞出

  5. 控油。

  6. 再次加热锅中的油,7成热时,再把丸子全部倒入锅中,所有的丸子都变色后将整个油锅端下来,而丸子不要捞出,就浸泡在热油当中,这在行话叫“蹲锅”,“蹲”大约30秒后,再次上大火。

  7. 直到所有的丸子都炸成枣红色为止。期间,要用漏勺不停地搅拌锅中的丸子,而且也要将丸子时不时地用漏勺捞上来后,在漏勺中腾空颠,这样反复几次,丸子的质感就会有疏松酥脆的感觉,之后捞出控油即可。

  美食背后的故事

  说到鲁菜,干炸丸子绝对算上一号,尤其到了秋天想贴秋膘的时候。那么怎样才能将丸子炸得像餐厅里那样酥脆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