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庆宝宝零食不妨多选坚果

  每逢节日,孩子们的零食似乎总是必不可少,比起薯片、糖果等不健康的零食来,坚果更受家长的青睐。哪种坚果营养价值更高呢?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介绍,如果要比蛋白质含量,居然是最廉价的花生占据头把交椅,含量是24%。大杏仁和开心果紧随其后,都超过20%。如果比纤维含量呢,以松子和大杏仁排行居前,然后是核桃和榛子。这些坚果又是高脂肪,又是高纤维,容易腹泻的宝宝就要小心食用了。各种坚果的钙、镁含量都比较高,特别是对于补充镁元素比较有帮助。如果想用坚果来补充锌,松子和腰果是不错的选择。如果要补充B族维生素,有几个比较突出的选手,比如大杏仁是维生素B2的上好来源,而开心果和榛子对于补充维生素B1颇有帮助。维生素B6是开心果的强项,它同时还富含叶黄素和玉米黄素。各种坚果都是维生素E的好来源,其中尤其以核桃最为突出。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唐子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