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舌尖上的孕期营养怎吃不发胖

  近期,娱乐圈喜事连连,继姚晨生下宝宝后,准妈妈霍思燕和郭晶晶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相比辣妈姚晨,这两位准妈妈,孕期身材发胖,体型变化很大。怀孕后的霍思燕,脸明显圆润很多,身材丰满,孕味十足。而有些孕妈妈如姚晨、李嘉欣、陈慧琳等明星怀孕后身材仍然保持非常好,让大家十分羡慕。

  现在,不少年轻女性怀孕后,希望孕育健康、聪明的宝宝同时,仍希望自己保持好身材。“以前我都控制着饮食,不敢吃太多也不敢吃太油腻的东西。但怀孕后为了宝宝健康成长,家人说要注重营养食补,每天劝着我多吃。”在杭州艾玛妇产医院做四维彩超的年轻准妈妈小珍说,现在朋友们一见到她,就说她变胖了好多。

  “其实,女性怀孕后发胖与个人体质有关外,还与饮食保健有很大关系。”杭州艾玛妇产医院执行院长朱春芝教授说,孕期准妈妈要遵循科学营养原则,根据孕期身体变化规律和胎儿发育特点,做好孕期每一阶段营养保健。同时为避免营养过剩预防“巨大儿”,孕妈妈要减少高热量、高脂肪、高糖分食品的摄入。

  当发现胎儿增长过快时,应及早去医院做一次糖耐量的检测和营养咨询,避免隐性糖尿病的发生,更要做好孕期检查和产前检查。另外,日常孕妈妈可以适当参与散步、做安胎瑜伽等运动,不仅有利于保持轻松愉悦的情绪,还有利于胎儿的成长发育。时报记者 吴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