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味食谱:孜然烤羊肉

  《贝太厨房》

  孜然烤羊肉

  用料

  羊前腿肉 500g

  羊腩 300g

  料酒 100ml

  大葱 30g

  姜 30g

  盐 5g

  辣椒粉 5g

  孜然粒 5-10g

  孜然粉 5g

  做法

  1. 将从市场买来的新鲜羊前腿肉和羊腩清洗干净,沥干水分,放在案板上。用锋利的刀将羊肉切成2cm见方的小块,放入可密封的较大容器中,备用。

  2. 把大葱和姜用刀稍稍拍散(切勿拍得太碎),放入盛有羊肉块的密封盒中,再放入料酒、5g盐,一起搅拌均匀。把容器的密封盖子盖好,放入冰箱中冷藏,腌制3小时以上。如果没有大密封盒,也可将羊肉放在大小适中的盆中,上面覆上保鲜膜。

  3. 烤箱预热至180度,烤盘中铺好锡纸。把腌好的羊肉块从冰箱中取出,这时如果发现容器底部出现多余的汁水,要将汁水倒掉,并尽量滗干净;大葱和姜拣出不用。把一半量的辣椒粉、孜然粒和孜然粉放入羊肉块中,尽量搅拌均匀,使羊肉能够均匀入味。

  4. 把处理好的羊肉块均匀地铺在烤盘中的锡纸上。待烤箱预热好后,将烤盘放入烤箱中层,烤制10-15分钟,直至羊肉块缩小、变色、烤盘底部出现汤汁及油脂时,将烤盘取出。用筷子把羊肉全部翻动一遍,再把余下的辣椒粉、孜然粒、孜然粉和5g盐撒在羊肉上,把烤盘放回烤箱,继续烤制5分钟即可。

  5. 直接将烤盘端到桌上,即可趁热享用。食用的时候你就会发现,用这种方法烤制的羊肉,比羊肉串吃起来口感更嫩滑,让你一吃就停不了口!

  美食背后的故事

  羊肉串、啤酒,三五知己边吃边聊,绝对是最好的享受!香喷喷的烤羊肉自己在家用烤箱制作简单得不得了:户外烧烤时串肉、点火的麻烦一律全免,而味道却丝毫不差哦!你也试试吧!

  小贴士

  1. 选择羊前腿肉与羊腩肉一起烤,主要是因为羊前腿肉比较嫩,烤出来口感非常好;而羊腩肉肥瘦相间,且有一些肉筋,与羊腿肉配搭,绝对是香嫩肥美。

  2. 如果家里有钢制的串肉钎,也可以把腌好的肉块一块一块串在肉钎上,制成羊肉串,再撒上盐、辣椒粉、孜然粉和孜然粒等调料烤制。串好的肉串可以架在烤架上,下面放上烤盘用来接住滴下的油脂。烤制的时间可相应缩短一些,因为钢制的肉钎被烤热后,也可以起到加热羊肉的做用,肉块内外同时受热,因此熟得比较快。

  3. 用肉钎串起来的肉串,在烤制之前,可以在每串肉串上刷上少许的植物油,因为用肉钎烤制的过程中,羊肉中的油脂会滴下来,如果不刷油的话,可能会比用烤盘直接烤制的羊肉口感稍柴一些,刷了油,这个问题就不会出现了,这样烤出的羊肉口感较嫩滑。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