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美食:歌乐山辣子鸡

歌乐山辣子鸡 歌乐山辣子鸡

  歌乐山辣子鸡

  特色

  是辣子鸡,千万不要记成辣子鸡丁,这可是完全不同的两道菜,要吃酥酥焦焦的鸡肉,选辣子鸡就对啦。

  用料

  带骨鸡腿肉 450g

  干辣椒     30g

  姜         5g

  蒜         6g

  熟白芝麻   适量

  盐         5g

  鸡精       5g

  生粉       1g

  香油       3滴

  糖         5g

  料酒       2ml

  酱油       5ml

  油         500ml

  花椒       3g

  做法

  1.  姜、蒜切成姜丝和蒜片,干辣椒用剪子剪成一分为二的辣椒段。带骨鸡腿肉将多余的肉皮和肉筋剔除,清洗干净后,剁成大拇指大小的肉块。

  2.  将盐3g、鸡精1g、料酒2ml、酱油5ml、生粉1g,调入鸡肉块中,腌制大约10分钟左右。

  3.  锅中坐油500ml(实耗50ml),大火烧到6成热,改中火,将鸡肉块放入油中浸炸,大约要炸制5分钟,这样才能使整个鸡肉块炸到外皮干焦,变成棕红色。

  4.  将炸好的鸡肉块捞出控油,锅中留底油,放入花椒,稍微煸炒一下,味道出来后,放入姜丝和蒜片,煸炒出香味,下入干辣椒段,待辣椒段变色后,适当淋入几滴香油或者红油,下入鸡块煸炒。

  5.  翻炒几下后,下入余下的盐和鸡精、糖,中火,炒匀。

  6.  出锅时撒入白芝麻即可。翻炒后即刻出锅。

  小贴士

  炸鸡肉丁要有耐心,锅中坐油,油温到6成热的时候,改中火,将鸡肉放入其中,之后要反复用炒勺滑炒,有的人会担心鸡皮遇到热油出现崩锅的现象,其实完全不必担心,只要油够多,鸡肉的水分会很快被炸干,不会乱蹦的,要放心大胆地炸。炸大约5分钟,你会看到鸡肉变成了焦黄焦黄的颜色,不是那种金黄色,而是带有棕红的感觉,这样的辣子鸡才算是比较地道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