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孕妇饮食不健康影响孩子心理

  北京青年报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如果孕妇食用了不健康的食物,孩子较可能出现忧郁、焦虑、脾气暴躁的现象。此外,如果孩子出生后同样吃下不健康的食品,也会引发情绪不佳的问题。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的研究人员与挪威研究人员对超过23000多名母亲与她们的孩子进行了调查。通过问卷调查了孕妇怀孕期间、婴儿18个月大,以及孩子3岁前的饮食情况,同时,研究人员还对孩子在1岁半、3岁及5岁时的忧郁、焦虑、行为异常、过动状症状等进行了调查。

  研究结果显示,如果孕妇食用不健康的食物,孩子出生后较可能出现行为问题;如果孩子食用垃圾食物也会增加忧郁、焦虑,以及攻击和暴躁行为。

  在此之前已有研究显示,婴儿摄取的营养,包括在母体子宫里摄取的营养,都与孩子日后的生理健康有关,例如心脏疾病和糖尿病。而此研究则证实,饮食也与孩子的心理健康有关。

  研究人员指出,政府应该重视垃圾食物所引发的生理及心理问题,各国政府都应尽快检视相关证据,并修改相关的食物政策;由于加工食品业者生产及推广的高热量、低营养的价值食物,已导致肥胖相关疾病的大幅增加,所以,政府应限制不健康食物的推广及供给。文/方留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