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美食:腊肠煲仔饭

腊肠煲仔饭 腊肠煲仔饭

  腊肠煲仔饭

  特色

  热气腾腾的煲仔饭、嚼起来嘎嘣儿作响的锅巴,总能在寒冷的冬季勾起你的食欲来。将腊肠和米饭拌匀,就可以享受“热火朝天”的美味一餐了。

  用料

  大米     150g

  姜丝     5g

  花生油   5ml

  芝麻香油 5ml

  酱油     15ml

  料酒     10ml

  盐       3g

  广式腊肠 2根

  广东菜心 3棵

  做法

  1.  广式腊肠洗净后斜刀切成薄片,加入酱油、芝麻香油、料酒、姜丝拌匀,腌渍入味;菜心入沸水,加少许盐焯烫断生后捞出沥干。

  2.  大米淘洗干净,放入砂锅中加入足量的水没过大米约1厘米,大火烧开后转中火焖煮。待水分逐渐烧干,饭面出现小眼时,将腌好的腊肠连同腌料一起倒入砂锅中铺好,继续焖煮约10分钟。

  3.  为了吃到地道的锅巴,在米饭周围用小勺沿着锅边淋上一圈花生油,放入焯好的菜心,盖上锅盖再焖煮约5分钟即可。

  小贴士

  你也可以用电饭锅来制作这款煲仔饭,做法与砂锅的做法类似。在电饭锅蒸汽孔冒出的蒸汽变小,锅内沸腾的水泡逐渐消失,饭面出现小眼的时候铺上腊肠和腌料后继续焖煮;当饭锅跳闸后,用小勺沿着锅边在米饭四周淋上一圈花生油,放入焯好的菜心,盖上锅盖按下按键继续焖煮,待电饭锅再次跳闸后即可食用。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