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菜式:土豆烧野性牛尾

土豆烧野性牛尾 土豆烧野性牛尾

  土豆烧野性牛尾

  特色

  土豆烧牛肉这道传统的菜式一直好评度超高,这次换成更大块更野性的牛尾,让土豆变得性格十足。

  用料

  土豆     3枚

  牛尾     1000g

  胡萝卜   2根

  红枣     2枚

  大葱     1根

  老姜     20g

  绍兴黄酒 30ml

  老抽     15ml

  生抽     15ml

  白砂糖   10g

  油       30ml

  做法

  1.  土豆洗净去皮,切成大个的滚刀块。牛尾在买回时就请摊主沿着关节处分开成小节,最好不要蛮剁。胡萝卜去皮后切成滚刀块。老姜拍破。

  2.  所有牛尾块放入煮锅,加入足够的冷水大火烧开,取出沥干备用。炒锅中加入油和白砂糖,用小火加热直至砂糖融化呈金棕色,放入沥干的牛尾块翻炒至全部挂上糖浆,然后烹入黄酒,加入生抽、老抽翻炒均匀,加热水至没过牛尾,放入红枣、大葱、老姜,大火烧开后调成小火加盖慢炖。

  3.  炖至少1.5小时以后,牛尾肉已经收缩,两头露出牛骨时,加入胡萝卜和土豆再炖半小时然后大火收浓汤汁就可以享用了。

  小贴士

  土豆中等大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