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时代好男人横菜:花菇羊肉煲

  花菇羊肉煲

  用料

  羊里脊 250g

  虫草花 10g

  大花菇 1个

  冰糖 15g

  山楂干 2g

  香醋 10ml

  白胡椒粉 3g

  油 30ml

  绍酒 100ml

  鸡饭老抽 15ml

  做法

  1. 羊肉切成3cm见方的大块,如果炖煮的时间充裕,块头甚至可以更大。把羊肉清洗干净后放入一盆冷水中浸泡2个小时,让羊肉出尽血水,当羊肉颜色发白就可以捞出沥干进行下面的烹调了。

  2. 花菇和虫草花事先用冷水泡发。花菇去蒂,底部向上放在案板上,用刀从一端开始切出平行的刀口,并不切断,这样做一方面造型完整,一方面又方便入味和上桌后的取食。

  3. 炒锅中放入油,中火加热至3成热时放入冰糖,不断翻炒至冰糖融化颜色变成金棕色时,调大炉火,放入完全沥干的羊肉煸炒。煸炒至羊肉表面水分干燥,表面收紧。

  4. 锅中烹入绍兴黄酒、鸡饭老抽,翻炒均匀,移入砂锅中,然后放入花菇和山楂干,加入没过所有材料的水加盖大火烧开,然后小火炖1小时至肉烂。

  5. 重新改大火收汤,待汤色渐浓时沿锅边烹少许香醋,撒入白胡椒粉翻拌均匀即可出锅,如果有红花,可以稍作点缀。

  美食背后的故事

  这是一道新时代好男人横菜,大块的羊肉和整朵的花菇,长久地炖煮出浓郁的香,这才真正称得上是大快朵颐吧。

  小贴士

  1. 羊肉用冷水浸泡2小时,可以充分浸出血水,去掉膻气,又不会失了肉香。

  2. 花菇切成连刀状,保持炖煮后不碎,吃的时候却可以轻松分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