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里要给宝宝加餐吗

  《生命时报》 收藏本文     

  北京读者张先生问:最近在微博上看到有专家说,晚上11点到凌晨5点期间,最好不要给孩子吃东西。请问这个说法有道理吗?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儿科主任医师王雪梅教授答:晚上要不要吃东西,首先和宝宝的月龄有关。1岁以上的宝宝基本就不需要半夜吃东西了,如果老是让他半夜起来喝奶等,不但会增加肠胃负担,时间长了还会养成宝宝的不良习惯,影响睡眠,阻碍生长发育。

  0~3个月的宝宝,以及早产儿,需要晚上吃东西。因为他们一般隔3~4个小时就要进食一次,否则会导致低血糖。半岁以后,有的宝宝就已经可以坚持一夜不起来吃东西了。

  除了看月龄,晚上加不加餐还与平时的喂养情况有关。有的宝宝辅食补给很好,肉泥、蛋奶等摄入充足,宝宝体内热量维持时间长,代谢时间也长,晚上就不需要再吃东西。而那些仅仅补充菜泥、米粥的宝宝,由于摄入的营养不够,半夜需要进食的情况就多一些。建议家长平时要注意营养均衡喂养,食物安排尽量多元化。如果老担心宝宝吃不饱,可在睡前两个小时,给他添加一次饮食,吃些易消化的食物,这样半夜的时候就可以不给宝宝吃东西了。

文章关键词: 宝宝喂养 夜里加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