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婴儿为什么不能喝蜂蜜?

  1岁以下小婴儿为何不能喝蜂蜜

  我家宝宝9个月,从7个月断奶后大便有点干,我有时就给他喝点蜂蜜水,但上次看到有报道说“小婴儿不能吃蜂蜜”,这是为什么?廖和兰(甘肃定西)

  蜂蜜在酿造、运输与储存的过程中,常受到肉毒杆菌的污染,这是因为,蜜蜂在采取花粉酿蜜的过程中,很有可能会把被肉毒杆菌污染的花粉和蜜带回蜂箱,所以蜂蜜中含有的肉毒杆菌芽孢非常高。而肉毒杆菌的芽胞适应能力很强,它在100℃的高温下仍然可以存活。婴儿的抗病能力差,非常容易使入口的肉毒杆菌在肠道中繁殖,并产生毒素,而婴儿肝脏的解毒功能又差,因而引起肉毒杆菌性食物中毒。因此,不要给1岁以下的小婴儿喝蜂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