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色美食:锅塌豆腐

  《贝太厨房》

  锅塌豆腐

  用料

  北豆腐 300g

  鸡蛋 2个

  植物油 500g

  盐 5g

  鸡精 5g

  葱末 4g

  姜末 4g

  面粉 50g

  料酒 5ml

  高汤 75g

  做法

  1. 将北豆腐切成5厘米乘以3.5厘米的块,厚度大约是5毫米。

  2. 将切好的豆腐放在一个盘子里,撒上盐(2g)、料酒(3ml),葱末(2g)、姜末(2g),腌制5分钟左右。

  3. 面粉放入一个碗中,将腌好的豆腐用筷子夹住在面粉中稍微蘸一下,多余的面粉抖掉。

  4. 之后将鸡蛋搅打均匀,再将沾好面粉的豆腐蘸上蛋液。

  5. 锅中放油(实耗100g),中火加热,待油温达到7成热的时候,放入豆腐炸至金黄捞出备用。

  6. 锅中留底油,放入剩下的葱末、姜末爆香,之后放入高汤、盐、鸡精和料酒,滑入炸好的豆腐,中火烧3分钟,收汤即可装盘。

  美食背后的故事

  锅塌豆腐看上去好像很普通,白白的,可吃起来却很入味,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呢?

  小贴士

  锅豆腐是先煎后炖,吃的就是那个酥嫩的劲儿,怎样才能做出地道的滋味呢?首先是不要将豆腐裹太多的面粉,只要豆腐上沾上面粉即可,多余的面粉一定要抖落掉。其次是煎炸的时候不要过火,炸得太酥,后面就缺少口感了。再次是的时候千万不能火太大,火太大的话蛋液就很容易和豆腐分离开。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