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一顿饭吃太久不利发育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在不少家长看来,只要宝宝肯多吃一点,一顿饭无论花多长时间都可以。但日本食育讲师井上利指出,宝宝吃饭时间过长,反而影响生长发育。

  增加心理压力。吃饭时间太长,无论是家长还是宝宝都会感受到压力,家长会因宝宝的不配合产生焦虑感,宝宝则会因不能应家长要求快快吃完,产生自责感,并对家长产生抵触情绪。

  不利消化吸收。井上利指出,消化与心情好坏有很大关系,吃的时间越长,宝宝越烦躁。宝宝带着紧张感进食,会让肠胃功能下降,导致消化不良,影响营养素的吸收,容易导致便秘或拉肚子。

  影响生长发育。玩耍跟吃饭一样,对宝宝来说至关重要。宝宝健康成长需要充足的时间去玩耍,以开发大脑和四肢。如果一顿饭花费时间过长,在餐桌边一坐就是1小时,势必减少宝宝的活动时间以及和家长亲密交流的时间。

  对此,井上利根据不同年龄段做出提示:吃一顿饭,婴儿以5~10分钟为宜,幼儿以10~15分钟为宜,小学生以15~20分钟为宜,家长可以根据自家宝宝的实际情况来斟酌采纳。姚力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