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味食谱:蒸合菜

  《贝太厨房》

  蒸合菜

  用料

  五花肉 250g

  海带 50g

  白菜 150g

  葱 2段

  姜片 4片

  盐 5g

  鸡精 5g

  白芷 1个

  大料 1个

  料酒 15ml

  酱油 适量

  炸豆腐 30g

  花椒水 500g

  草蔻 1个

  做法

  1. 五花肉清洗干净,之后放入水中,加入葱段、姜片(2片)、大料、白芷、料酒(10ml)、草蔻,开锅后,转中火,直到五花肉可以用筷子扎透为止,捞出,擦干。

  2. 五花肉擦干,稍晾后,用酱油将五花肉整体涂抹一遍,之后放入油中煎炸到金黄,捞出,切成长3厘米宽2厘米厚1厘米的块。

  3. 炸豆腐是将北豆腐切成块后,放到油中炸到金黄变硬。

  4. 取一只大碗,碗中先铺白菜叶,之后放海带、炸豆腐、炸五花肉、姜片(2片)、料酒(5ml)、盐、鸡精,最后淋入花椒水,水要能淹没部分食材。

  5. 火上坐锅,将蒸碗放入其中,上汽后,大火蒸60分钟即可。

  6. 花椒水,可以用花椒20粒、大料1颗和500ml的水浸泡一夜而成。

  美食背后的故事

  当把蒸锅盖掀开的那一刻,整个房间都弥漫着五花肉、海带和豆腐的香气。

  小贴士

  1. 除了可以使用传统的北豆腐来做炸豆腐外,还可以选择比如黑豆豆腐来做,这样营养会更加全面。

  2. 蒸菜的时候的火力一定要够,这样菜才能蒸得更酥烂和入味。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