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吃油QA

2015年11月20日 10:2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专家:北京和睦家康复医院临床营养师 吴学良

  孕妈妈吃油QA

  1.Q:孕妈妈能不能吃油?

  A:一般情况下,即使在孕期,人体也是需要摄入足够的脂肪酸,因为人体自身激素的合成也是需要胆固醇来作为原料的。尤其孕产期的孕激素、产激素是需要胆固醇去合成的,如果不摄取足够的脂肪的话,就没有足够的原料去合成,激素水平就会下降,从而导致不良后果。

  2.Q:孕妈妈吃油有什么样的禁忌吗?

  A:孕期的脂肪摄入量跟平时相比不需要额外增加,对于油脂的用量和使用方式都跟平时是一样的。建议选择不饱和脂肪酸,如亚油酸和亚麻酸丰富的食用油。

  3.Q:孕期每天吃油的量应该是多少?

  A:总体来说,整个孕期孕妈妈食用油的摄入量跟平时一样,都应该是15-20克,在凉拌菜的时候尽量选择橄榄油或者香油、因为它们适合低温食用。也可以用核桃油或者茶籽油。植物类油脂不适宜高温爆炒或者烘焙是因为它们自身结构不稳定,在高温情况下(>300℃)就容易变性成为反式脂肪酸。

  4.Q:有一些孕妈妈反映,她们吃了含油的食物之后会不舒服,这是跟油的选择不正确有关吗?

  A:孕早期厌油腻是孕早期的正常反应,这个是跟孕期的激素水平改变有关系,跟油本身的关系不大。产生这种现象的严重程度因人而异,甚至有一些人并不会发生这种情况。在这种时候,建议选择清淡饮食,同时,可以选择一些坚果,如核桃、瓜子,来适当地摄入脂肪保证需求。

  声明:新浪育儿独家原创,转载请注明准确出处。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吃油孕妈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