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小学生最爱美食--五花肉味噌暖锅(图)

  五花肉,再加上咸鲜的味噌,配以金针菇、豆腐泡、鱼卷满满的一锅在那咕嘟咕嘟,连锅端上桌,泡菜与味噌的汇合而成的特殊香味随着揭开的锅盖溢满屋子,配上米饭,已经煮至入透味的五花肉、豆腐泡、金针菇等等,各取所需,最后连汤汁都吃得干干净净!!超满足的一餐!

  【五花肉味噌暖锅】

泡菜味噌暖锅味噌暖锅
泡菜味噌暖锅味噌暖锅

  食材: 白菜泡菜半颗 五花肉200g 鱼肉卷1条 豆腐泡3-5个 金针菇1小把

  辅料: 小葱3根 姜片3-5片 大蒜5粒 辣椒4个 赤味噌2勺 高汤适量

  做法:

制作过程制作过程

  1、所有食材处理干净,五花肉切成薄片;鱼肉卷切0.5cm的片;辣白菜切成约2cm左右的段(叶与帮子分开);金针菇切去老根;豆腐泡一切为二。姜切片、葱切小段、蒜拍裂或一切为二、辣椒切斜段等备用。

制作过程制作过程

  2、锅内放油烧热,下入葱姜蒜辣椒爆香,接着加入五花肉片炒至肉片微出油,加入少量辣白菜帮继续翻炒2分钟。

制作过程制作过程

  3、注入高汤大火煮开,码入鱼片、豆腐泡、金针菇煮熟,溶入2勺味噌酱和剩余的辣白菜叶煮至再次沸腾时关火即可。

  Tips:

  1、五花肉提前入冰箱冷冻至定型会更容易切片。

  2、配菜可以自由搭配,像火锅年糕、豆府、豆芽、虾等等都可以,如果不能吃辣可以把辣椒换成不辣的韩式辣酱(与味噌一起溶入汤中即可)

  本文选自新浪育儿博主李小丫s    阅读原文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味噌 暖冬 火锅 学龄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