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感冒应该注意饮食

宝宝感冒注意饮食宝宝感冒注意饮食

  几个月的宝宝如果感冒了的话是要重视治疗的,除了治疗外很多家长也希望用食疗来辅助解决它。一般来讲,宝宝的身体抵抗力是属于较弱的类型的,而感冒这种病症的发生,主要就是由于人体的免疫抵抗力降低而产生的,因此,宝宝患上感冒病症的情况在生活中是常有的事情。
宝宝感冒是很常见的但是这个时候不能给孩子乱吃东西,最好是能够针对性的给宝宝吃一些食物。那么,宝宝感冒吃什么比较好呢?

  对于发烧的宝宝,一定要给予充足的水分,补充大量的无机盐和维生素,供给适量的热能和蛋白质,一定要以流质和半流质饮食为主,提倡少食多餐。

  常见的流质食物有:

  (1)牛奶。牛奶可供给孩子一定量的蛋白质,适量加些米汤,可供给一些碳水化合物。

  (2)米汤。米汤可供给孩子碳水化合物,其水分充足,便于病儿肠胃的吸收。把大米煮烂后去渣即得米汤。

  (3)绿豆汤。绿豆属良性,有清热解毒消暑的作用。

  (4)鲜果汁。在夏天,可以喝西瓜汁,它有清热解暑,止渴、利尿的作用,在秋冬季节,可以喝鲜梨汁,它有润肺、清心、止咳、去痰等作用;新鲜橘子汁具有去湿、化痰、清肺、通络等作用。常见的半流质食物有稀饭,蛋,烂面等。

  值得注意的是,患病急性期一般食用流质食物,在恢复期或退烧期食用半流质食物。

  若发烧患儿食欲不好,就不要勉强他吃东西,以免吃了以后胃部不舒服吐出来,但一定要注意补充水分。

  宝宝感冒后也不建议家长随便拿药物给他吃,这样的话是非常容易因为饮食不当而带来危害的。其实,宝宝作为一个家庭成员中需要保护的重点对象,在 其患上了感冒病症的时候,饮食方面的调节最好以流质食物为宜,除此之外,在对宝宝的感冒进行医治的时候,最安全和稳妥的方法便是食物疗法。

文章关键词: 宝宝 感冒 饮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