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胃暖心的生汆丸子粉丝汤

生汆丸子粉丝汤生汆丸子粉丝汤

  【生汆丸子粉丝汤】

  材料:猪肉100g、冬瓜120g、青菜70g、干粉丝20g、蛋清1个、葱半根、姜1片、盐1小勺、料酒1勺、淀粉10g、胡椒粉适量、鸡精粉适量、香油适量。

制作过程制作过程

  制作过程:

  1、肉先切片然后切丁,最后放入半片生姜再剁,剁好的肉,加入胡椒粉、料酒和生抽搅拌匀,然后再加入蛋清拌匀,加入淀粉搅拌上劲,然后加入少量葱搅拌匀上劲。

  2、冬瓜切片备用。

  3、锅中烧水,水烧到8成热,关小火,放入姜片和葱段,然后用勺子挖成小肉丸下入锅中,注意水不要烧开,待到小肉丸全部下锅定型后,就可以开大火煮肉丸,水烧开后撇去浮沫,下入冬瓜煮,待到肉丸全部漂浮,再煮1分钟,下入青菜再煮1分钟,调入盐和鸡精粉,适量香油,即可。

  提示:

  1、挤肉丸的方法可以随个人喜好。

  2、鸡精粉和香油也可随个人喜好增减。

  3、开水也可用高汤替代。

  本文选自新浪育儿博主lin悠然    阅读原文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粉丝汤 丸子 冬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