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辅食可促进消化系统发育

  宝宝出生时消化系统尚未成熟,只能接受母乳和配方奶等液体状乳类食物。出生后,宝宝的消化系统不断发育,到4~6月龄时已经做好了接受其他食物的准备。此时添加辅助食物可增加宝宝唾液及其他消化液的分泌量,增强其消化酶的活性,促进淀粉酶的发育,使宝宝可吸收的营养素越来越多,以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如果不及时添加辅食,宝宝的消化系统发育就会受到影响,对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能力得不到应有的提高,宝宝就有可能出现生长发育速度减慢的现象。

  及时添加辅食不仅可扩大宝宝可吸收营养素的种类,而且还可促进母乳和配方奶中营养的吸收。因为4~6 月龄后宝宝的胃肠蠕动加快,母乳或配方奶在胃肠中停留的时间缩短了,营养素的吸收自然受到影响。添加辅食,奶和辅食混合后会变得比较黏稠,可延长其在胃肠道里停留的时间,提高奶中营养素的吸收率。

  本文摘自由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授权的作者李璞《宝宝辅食添加与营养配餐(第二版)》一书

文章关键词: 辅食 发育 系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