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辅食可锻炼咀嚼和吞咽能力

  刚出生的小宝宝之所以只能吃母乳等液体状乳类食物,不仅因为其消化系统发育不成熟,无法消化吸收其他食物中的营养,还因为他只会吸吮和吞咽液体食物,不会咀嚼和吞咽液体食物之外的其他性状的食物。咀嚼和吞咽非液体食物的技能不掌握,宝宝就无法扩大食物的种类和范围,也就无法满足其生长发育对营养物质的全面需求。

  咀嚼和吞咽动作的完成需要舌头、口腔、面颊肌肉和牙齿彼此协调运动,必须经过对口腔、咽喉的反复刺激和不断训练,而添加辅食正是进行这一训练的最好方法。宝宝各个器官和系统的发育都有其关键期,学习咀嚼的关键期是4~6 月龄,错过了这个时期,被压抑的潜能可能就无法再被充分挖掘了。

  本文摘自由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授权的作者李璞《宝宝辅食添加与营养配餐(第二版)》一书

文章关键词: 辅食 宝宝 能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