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辅食可加快宝宝的牙齿发育

宝宝的牙齿发育宝宝的牙齿发育

  人一生中有两副牙齿,即乳牙(共20个)和恒牙(共32 个)。出生时在颌骨中已有骨化的乳牙牙孢,但未萌出,恒牙的骨化则从新生儿期开始。宝宝一般在4~8月龄时开始长牙,正确的辅食添加可以为牙齿的萌发提供必要的营养(如蛋白质,钙、磷、镁、氟等矿物质,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C 等),以促进口腔内的血液循环,加快牙齿发育。

  有些天然食物成分还可对抗口腔细菌。在人的口腔里,存在各种各样不同类型的细菌,它们中的一些可能会引发牙龈炎。富含维生素C 的水果,如橙子、草莓、猕猴桃等,不仅能把这些细菌杀死,而且还能促进口腔内杀菌酶的活性,促使牙龈上形成健康的胶原质,起到保护牙龈的作用;甜椒、西红柿、红薯等食物也能保护宝宝的牙龈。如果不能在这一阶段添加辅食,宝宝无疑会失掉食物这道天然的牙齿保护屏障。

  本文摘自由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授权的作者李璞《宝宝辅食添加与营养配餐(第二版)》一书

文章关键词: 宝宝 牙齿 发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