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含铁米粉开始添加

文字配图文字配图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给宝宝添加的第一种辅食是蛋黄,那时普遍认为蛋黄可以补铁。但近年研究发现,蛋黄虽然含铁量比较高,但不容易被小宝宝吸收,而且过早为宝宝添加蛋黄容易造成过敏,表现为呕吐、皮疹,甚至是腹泻。因此,2002年世界卫生组织提出,谷类食物应该是宝宝首先添加的辅食。我国卫计委也建议,应首先选择能满足宝宝生长需要、易于吸收、不易过敏的谷类食物,最好为强化铁的米粉。因为米粉比面粉更不容易引起过敏,而强化铁的米粉可以部分弥补铁摄入量不足的问题。其次引入的辅食是根茎类蔬菜和水果,主要是为了训练婴儿的味觉。7~9月龄逐渐引入蛋类、鱼类、肉类等动物性食物和豆制品。

  本文摘自由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授权的作者李璞《宝宝辅食添加与营养配餐(第二版)》一书

文章关键词: 米粉 宝宝 辅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