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食添加速度要循序渐进

  所谓“循序渐进”,是指食物添加的速度不宜过快,刚开始添加时每次添加1种,每日添加1 次。婴儿接受一种新食物一般需要尝试8~10 次,3~5 日,直至婴儿习惯该种口味,且确认其没有出现腹泻、呕吐、皮疹、脸肿或咳嗽等过敏反应后再换另一种,以刺激味觉的发育。慢慢地,每日添加的次数可以从1 次增加到2 次,每次添加的数量不变;也可以每日添加的次数不变,只改变每次添加食物的数量,使宝宝的消化系统逐渐适应新添加的食物。

  宝宝生病或天气太热时应该延缓添加新的品种,也不要增加已添加辅食的数量。

  刚开始添加时,不要把两种或两种以上的食物混合在一起制作或喂食。多种食物混合在一起,宝宝胃肠道不容易接受,还会增加过敏的可能性。一旦发生食物过敏,查找过敏原就会颇费周折。

本文摘自由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授权的作者李璞《宝宝辅食添加与营养配餐(第二版)》一书

文章关键词: 辅食 宝宝 速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