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糊类辅食制作方法

山药泥山药泥

  补脾养胃:山药泥 

  适用年龄:5月龄以上。

  所需食材:山药1/2根,水适量。

  制作方法:(1)山药去皮、洗净,切成小片儿,平摊在盘子里;

  (2)将水倒入蒸锅里烧开,把装着山药的盘子放在蒸锅里蒸,蒸到山药完全变软(如果想使山药快点儿熟就要将山药切得薄一些);

  (3)将蒸好的山药拿出来稍微凉一下,用饭勺把它全部压烂成泥状,也可以放在保鲜袋里用擀面杖擀压成泥。

  营养点评:山药含有淀粉酶,能分解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还含有钙、磷、铁、碘等人体不可缺少的矿物质。中医认为,山药有补脾养胃、生津益肺的功效,对脾虚食少、久泻不止、肺虚喘咳有疗效。湿热寒邪以及便秘者不宜食用。

  妈咪提问:如何选购山药?

  答:山药有长根种、块根种和扁根种3类,其中长根种和块根种质量较高, 扁根种次之。挑选山药以粗壮、肥嫩、条直、不弯曲、条长30厘米以上的为佳(块山药和扁山药据品种而定),还要注意山药断面应带有黏液,外皮应该无损伤。山药怕冻、怕热,冬季买山药可用手将其握10分钟左右, 如山药出汗就是受冻了, 如发热就是没有冻过。掰开来看, 冻过的横断面黏液会化成水, 冻过回暖的有硬心且肉色发红, 质量就差了。

  本文摘自由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授权的作者李璞《宝宝辅食添加与营养配餐(第二版)》一书

文章关键词: 山药 辅食 泥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