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月龄春季4周营养配餐举例

春季推荐食物春季推荐食物

  春天万物萌生、草长莺飞,人体的新陈代谢也逐渐加快,开始启动快速生长模式。春季饮食调理得当,能为宝宝一年的生长发育打下坚实的基础。

春季4周营养配餐春季4周营养配餐

  春季饮食大致可以分为两个阶段:初春(二三月间)冷暖空气交锋剧烈,气温忽高忽低,北方多风干燥,很容易咳嗽、上火、感冒、发烧,饮食宜侧重疏风散寒、杀菌防病、滋阴润燥。四五月份暖空气逐渐占据上峰,气温回升明显,甚至是迅速攀升,人们还没来得及好好享受春意,炎炎夏日就要来了。这一阶段脾胃功能开始旺盛起来,可以适当增加营养,为安度盛夏做好准备。春季多雨的时段和地区还要注意安排一些祛风除湿的食物。

  本文摘自由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授权的作者李璞《宝宝辅食添加与营养配餐(第二版)》一书

文章关键词: 营养 配餐 春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