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虾酱肉末豆角丝才好吃?

虾酱肉末豆角丝虾酱肉末豆角丝

  【虾酱肉末豆角丝】

  【用料】

  四季豆 1把

  猪绞肉 30g

  鸡蛋 1枚

  蒜 2瓣

  虾酱 1汤匙

  白砂糖 1/2茶匙

  油 2汤匙

  【做法】

  1 准备食材。

  2 四季豆洗净,择好,斜着切成细丝。鸡蛋打散搅匀备用。蒜切成碎末。

  3 用大火加热炒锅,锅热后加入1汤匙油烧至四成热,放入鸡蛋快速搅拌,炒成细碎的蛋花状,全部凝固后盛出备用。

  4 继续加热炒锅,放入蒜末和猪绞肉快速煸香,全部变色后盛出备用。

  5 用中火加热炒锅,加入另外一汤匙油烧至五成热,放入四季豆丝翻炒,待豆角丝变得更绿后加入1汤匙水继续翻炒,如果水干后豆角丝仍有些硬挺,可以再次加少许水继续翻炒,但每次加水不宜过多,不要变成煮菜。

  6 豆角丝都煸软后,把鸡蛋碎和猪绞肉放回锅中,调入虾酱和白砂糖翻炒均匀即可。

  【美食背后的故事】

  四季豆俗称豆角,身材圆圆,豆荚水嫩,头顶尖尖的弯角惹人喜爱。盛夏时节正是豆角上市的好时候,嫩豆角怎么吃都好吃。

  

文章关键词: 肉末 豆角丝 虾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