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做出江南名菜——响油鳝糊

响油鳝糊响油鳝糊

  【响油鳝糊】

  【材料】

  小黄鳝 10条

  蒜茸 10g

  蒜片 5g

  姜丝 5g

  黄酒 2汤匙

  老抽 1茶匙

  香醋 1茶匙

  白砂糖 1汤匙

  蚝油 2茶匙

  白胡椒粉 1茶匙

  芝麻香油 1茶匙

  水淀粉 2茶匙

  猪油 30g

  小葱段 5g

  【做法】

  1 购买鳝鱼时请店家代为宰杀好,回家后用清水洗净逐条切成6cm长、6mm宽的条状。

  2 大火烧开锅中的水,加入黄酒(1汤匙),放入切好的鳝鱼段,汆烫2~3分钟,去除腥味,捞出沥净水。

  3 炒锅中加入猪油(20g),中火烧至猪油化开、油温至五成热,放入小葱段、姜丝和蒜片爆香,随后放入鳝丝,依次调入老抽、白砂糖、黄酒(1汤匙)、蚝油。

  4 炒匀后继续加热4~5分钟,用水淀粉勾芡,接着加入白胡椒粉(3g)、香醋和芝麻香油炒匀盛入容器中。

  5 在盛鳝糊的中心打一个小窝,填入蒜蓉。

  6 炒锅内重新加入剩下的猪油,烧到七八成热,将油淋在蒜蓉上,随着“吱——啦”的响声,再撒上一些白胡椒粉,吃的时候用筷子拌匀就可以了。

  【美食背后的故事】

  随着热油浇在蒜蓉上响起的“吱——啦”一声,香味顿时腾起,这就是油脂的魔力!

文章关键词: 鳝糊 美食 江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