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宝宝吃的营养辅食——豆腐鲜虾羹(图)

豆腐鲜虾羹豆腐鲜虾羹

  豆腐、鲜虾、胡萝卜,很好营养搭配。虾肉肥嫩鲜美,不腥无刺,还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是很好的海鲜食物。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 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 因为有了核桃油的加入,使营养更增加一分。

  [豆腐鲜虾羹]

制作过程制作过程

  [制作过程]

  1、内酯豆腐一盒、鲜虾四只剁成虾泥、葱、胡萝卜

  2、胡萝卜切片蒸熟

  3、趁热压成胡萝卜泥,不用太碎

  4、倒出内酯豆腐,控干水份,压成豆腐泥

  5、将胡萝卜泥、葱碎放入豆腐泥里

  6、搅拌均匀后,锅内加少许高汤,倒入搅拌好的豆腐胡萝卜泥,边加热边搅拌,防止糊锅底,至锅内汤汁余少许

  7、加入虾泥快速划散与豆腐胡萝卜泥混合均匀,加少许盐调味关火

  8、加热好的豆腐鲜虾胡萝卜羹盛入碗中,稍凉的倒入核桃油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9、豆腐鲜虾胡羹成品

  本文选自新浪育儿博主邓嫣看海   阅读原文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鲜虾豆腐辅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