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桌上的神奇小口袋——皮塔饼(图)

2016年04月21日 10:4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皮塔饼皮塔饼
皮塔饼皮塔饼

  上个周末,做了喜欢的皮塔饼。看似普通的面饼放入烤箱中烘烤后中间会鼓起来,切开后就像一个小口袋,所以也有人叫它口袋面包。这个口袋里可以填入各种食材,培根、火腿、蔬菜、鸡蛋……根据宝宝的喜好随意搭配,真的是口味多多。只需前一晚和好面,放入冰箱发酵一晚上,早上只要花十几分钟就能享受美美的早餐了。

  材料:

  皮塔饼:高粉85克低粉15克盐1克糖5克橄榄油8克水60克酵母2克

  夹馅材料:鸡蛋一个 火腿西红柿生菜(也可换成其他自己喜欢的食材)

  做法:

制作过程制作过程

  1、将面团材料混合,揉至扩展阶段。

  2、将面团盖上保鲜膜,放入温暖湿润的地方发酵至用手指在顶部戳洞,洞口不塌陷、不回缩的阶段。

  3、将面团分割成4份,滚圆后盖上保鲜膜松弛10-15分钟。

  4、松弛面团时,可以将鸡蛋打散在平底锅中摊成蛋皮,同时将烤箱预热至220度。(预热时将烤盘放入烤箱)

  5、将松弛好的面团擀成椭圆形。

  6、将烤盘从烤箱中取出,迅速放入擀好的饼坯,放入烤箱中烤3-4分钟,至饼中间鼓起后取出晾凉。

  7、将西红柿切片备用。

  8、将晾至手温的皮塔饼从中间切开。

  9、将夹馅材料塞入做好的“小口袋”中。

  本文选自新浪育儿博主温暖经年   阅读原文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