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掉渣的快手点心--蜜红豆派(图)

2016年10月21日 14:0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蜜红豆派蜜红豆派
蜜红豆派蜜红豆派

  派类是一款很适合下午茶的点心,最好的食用方式是出炉后趁热就把它消灭掉,周末的下午给自己烤一款点心,和孩子一起,嬉闹玩乐、吃点心,然后他玩他的玩具,而我窝在家里看闲书或是追剧,真的很惬意。

  之前做过一款菠萝派,出炉后,酥脆的外皮加上温热的菠萝果肉非常香甜美味,那种味道的记忆一直留在我的印象里,我想,在初秋的季节里也更适合吧,只是家里没有储备菠萝,想起冰箱里还剩下的半袋蜜红豆,就这样,一款快手的酥皮点心就诞生了。

  我用的蜜红豆是超市买的现成的,口感略微偏硬,当然,我个人非常喜欢这种颗粒分明的紧实口感,喜欢软糯的同学可以自己煮,现煮现用,也可以将现成的熟红豆加少许水再煮一煮,根据口味可以调入蜂蜜或是少许糖,这样做起来,很快手,也很方便。

  [红豆酥皮派]

  食材:酥皮6张(15cm*15cm),蜜红豆200g,鸡蛋一只,盐3g。

  做法:

制作过程制作过程
制作过程制作过程

  1、取出冷冻方形酥皮(具体做法见这里,也可以买现成的)室温使之回软,鸡蛋敲在碗中加入2g食盐,拌匀,待用。

  2、根据酥皮大小调入蜜红豆(可买现成的,也可以自己煮)。

  3、酥皮四边刷上一层蛋液,将酥皮按照对角线折起,稍微捏紧。

  4、三角形酥皮上继续刷一层蛋液,将三个角向内折起,边角捏紧。

  5、表面继续刷一层蛋液,用叉子在酥皮表面叉几下,做好的酥皮派摆入烤盘。

  6、烤箱预热180°,上下火烤12~15分钟即可食用,也可以放稍凉一些食用。

完成品完成品

  Tips:

  1、酥皮做起来比较耗时间,我通常是一次做好。将其切片后冷冻起来,然后一两个月内将其消灭掉,很方便。

  2、酥皮派刚出炉的时候,酥的掉渣,毫不夸张,但个人比较喜欢放凉以后的口感,这时候派皮回软,一口下去,吃出层层叠叠的酥皮,很实在,很满足,红豆口感稍显干了而一些,可以搭配蜂蜜食用。

  3、买来的蜜红豆稍显硬了一些,有条件的朋友可以自己煮,然后根据口味调好,当然,你也可以换成自己喜欢的任意馅料,注意果酱的画要稍微浓稠一些的,太稀的容易流出来。

  本文选自新浪博主悠悠小麦  阅读原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