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香梨帮你抗霾养身--三道香梨美食(图)

2017年01月05日 14:5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三道香梨美食三道香梨美食

  近几天全国的雾霾肆虐,雾霾中的含有可吸入颗粒等物质,进入人体可能导致呼吸道感染,因此在雾霾天气应该预防呼吸道感染疾病,给身体排排毒。除了平日出门要注意戴口罩,平时在饮食中多吃什么才能安慰我们的肺?

  梨能清肺止咳,非常适合这时候食用哦,快给孩子做一份。

慢炖梨汁慢炖梨汁

  [慢炖梨汁]

  准备食材:小香梨8颗、橙子1颗、肉桂3根、八角2颗、姜2-3片、肉豆蔻1颗、水适量、枫糖浆1/3杯。

  制作过程:

  1、梨、橙子洗净切块备用。

  2、取一锅,放入肉桂、八角、姜、肉豆蔻、梨、橙子。加水煮开后,转小火煮6小时左右。

  3、捞出梨和橙子,使用搅拌机打碎后,放回锅中继续煮1小时关火。

  4、把煮好的梨汁过筛(至少三遍),留下顺滑的梨汁倒入锅中,加入枫糖浆煮至沸腾即可。

  5、慢炖梨汁可以储存5天左右。

水果馅饼水果馅饼

  [水果馅饼]

  准备食材:梨4颗、无盐黄油1/4杯、鸡蛋3颗、牛奶3/4杯、粗盐1/4tsp、砂糖1/3杯、面粉1/3杯、香草2tsp、糖粉适量、饼坯1张。

  制作过程:

  1、烤箱预热到175°C。

  2、饼坯放入烤盘摊平,梨洗净去皮切瓣均匀摆在饼坯上。

  3、黄油、鸡蛋、牛奶、粗盐、砂糖、面粉和香草加入搅拌机打至顺滑。

  4、将打好的面糊浇在梨上,烘烤40分钟左右取出,撒上糖粉即可。

焦糖奶油香梨焦糖奶油香梨

  [焦糖奶油香梨]

  准备食材:茶包2个、水500ML、蜂蜜1/3杯、香梨2颗、奶油1/2杯、糖2tsp、肉桂粉1/2tsp。

  制作过程:

  1、取一锅加水煮开放入茶包,浸泡8-10分钟后取出。

  2、锅中加入蜂蜜,香梨洗净去皮放入锅中(水没过香梨),煮20-25分钟,至香梨变软变色捞出。

  3、将糖放入煮梨的汤中,大火煮至沸腾,转小火熬煮10分钟左右至浓稠,盛出备用。

  4、将奶油、肉桂粉、糖放入搅拌机打至顺滑盛出。

  5、取一盘子,梨摆盘,浇上煮好的糖浆和奶油即可。

  本文选自微博鹦鹉厨房蛋蛋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