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鸡”大利--挤挤小黄鸡面包(图)

2017年01月25日 13:4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挤挤小黄鸡面包挤挤小黄鸡面包
挤挤小黄鸡面包挤挤小黄鸡面包
挤挤小黄鸡面包挤挤小黄鸡面包

  鸡年应景小面包,做个简单的挤挤小黄鸡餐包吧。这小面包烤出来还不觉得怎样,表情一画出来,真是太太太可爱了。爱好烘焙的亲们建议春节做一个,家宴时端出来,一定能讨到所有亲朋好友及孩子们的欢喜。

  [挤挤小黄鸡面包]的制做

  方子参考自慧绘美食记,谢谢分享!

  模具:18cm中空烟囱模具1个

  用料

  1、主面团:牛奶22g、全蛋液40g、南瓜泥100g、盐2g、细砂糖30g、奶粉8g、高筋面粉220g、干酵母2g、黄油(室温软化)16g

  2、红曲粉少许,调小鸡嘴巴面团

  做法

制作步骤1-6制作步骤1-6

  1、南瓜去皮、切块,放入碗里上锅蒸熟,最好盖上保鲜膜,蒸汽倒流,会导致南瓜泥更湿的。买的南瓜不同,含水量不同,最后做出来的南瓜泥湿度不一样,后期揉面的时候需要自己斟酌调整。

  2、蒸熟之后,用料理机打成南瓜糊糊,越细越好。没有料理机的,可以晾凉之后放到保鲜袋里,用擀面杖擀细。

  3、把主面团中除黄油外的所有食材按照底层液体、中层粉类、上层干酵母的顺序全部放入面包机桶里。

  4、选择和面程序20分钟。

  5、加入室温软化的黄油,再开启和面程序20分钟,揉至面团完全阶段。

  6、这时候已经可以抻出手套模了。

制作步骤7-12制作步骤7-12

  7、把揉好的面团放入干净的容器里,盖上盖子或保鲜膜,在温暖处进行发酵。我是放烤箱内发酵,90分钟左右。

  8、发至两倍大即可。

  9、然后取出面团,在面板上按压排气。先分出来一个40g的小面团做小黄鸡的翅膀和嘴巴 ,盖上保鲜膜备用。其余部分平均分成8份,差不多50g一个。

  10、把8个面团放入烟囱模具中。

  11、剩余的面团,分出8份(翅膀),3g一个。

  12、然后底部刷点水,翅膀摆到相应部位。记得盖保鲜膜,防止面团变干。

制作步骤13-18制作步骤13-18

  13、剩下的一点面团加少许红曲粉,揉成红色面团。

  14、分出8个0.5克左右的小面团,揉圆之后用刮板在中间位置切一道痕迹,做成小黄鸡的嘴巴(红色面团会有剩余)。全部做好之后,刷点水粘到相应位置。

  15、放入烤箱进行二次发酵。不用很久,发酵温度30度,半个小时就可以了。

  16、发酵完成。

  17、然后烤箱预热,上下管170度。预热好之后,模具放在烤箱最下层开始烤,170度,30分钟。怕上色的注意中途加盖锡纸,也别因为怕上色而烤不熟,那样凉了之后表面会变皱。烤箱温度视自己烤箱特性进行调制。

  18、烤好之后立即取出,脱模之后放在烤架上晾凉。

  19、最后用烘焙色素笔画上表情就可以了。没有的可以用巧克力,装到裱花袋里,加热融化,前端剪一个小口画就可以了。

  本文选自新浪博主摩卡tl  阅读原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