裹在一起的好滋味--培根芝士饭团(图)

2017年06月21日 15:1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培根芝士饭团培根芝士饭团
培根芝士饭团培根芝士饭团

  饭团算是看起来很随意,吃起来却能很饱足的食物。随手拿来点饥抑或是就当做正餐,怎么都能吃出真切的满足。

  饭团可以做成数不尽的模样,可以包裹一切喜欢的食材,或者用喜欢的食材来包裹。不拘于形,却在于能迅速安抚饥饿的肚子。

  剩饭与蔬菜,芝士与培根,裹在一起就是妙不可言的好滋味。

  材料:米饭一小碗、胡萝卜约1/6根、洋葱约1/6个、小豌豆1小把、培根8条、芝士片2片、研磨黑胡椒少许(可不放)

  准备工作:胡萝卜切丁;洋葱切末;芝士片一切四;如果使用冷冻小豌豆,先煮熟。

  制作过程:

制作步骤1制作步骤1

  1、锅内热油,加入洋葱、胡萝卜炒软;加入小豌豆翻炒片刻。

制作步骤2制作步骤2

  2、加入米饭炒散;出锅前磨入少许黑胡椒后拌匀(无需加盐调味);盛出晾至不烫手。

制作步骤3制作步骤3

  3、在培根的一端放上切小的芝士片。

制作步骤4制作步骤4

  4、取少量炒饭捏成团后放在芝士片上(饭团勿太大,否则不易包起)。

制作步骤5制作步骤5

  5、提起培根45度方向压下,随后就继续顺势向上卷。

制作步骤6制作步骤6

  6、直至卷至末尾,完成后就是个萌萌的三角包,收尾处不必封口。

制作步骤7制作步骤7

  7、收口向下放入烤盘。放入已预热至180度的烤箱内,烤约12分钟至培根明显收缩并溢出油脂即可(请根据自家烤箱的脾气调节温度和时间)。

完成品完成品

  啰嗦几句:

  1、关于炒饭:炒饭的配料请随意调整,手边有什么食材都可以放入。

  2、关于调味:培根与芝士片都有明显咸味,炒饭内勿再添加盐。

  3、关于卷法:比较难用照片清晰表述,其实很简单,往45度方向提起后就顺着形状往上卷,没有特别需要留心的角度,顺势就好,卷完了就一定是个三角包;如果懒得拗造型,就直接卷成桶状,味道总是一样的。

  4、关于最后一步:建议使用烤箱烤熟培根,省力快速均匀;如果使用平底锅煎熟,记得小火慢煎,并且每个面都煎一下,以保证都熟透。

  本文选自新浪博主米娅_食味  阅读原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