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汤都特别好喝--虾仁烩豆腐(图)

2017年08月30日 11:3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虾仁烩豆腐虾仁烩豆腐
虾仁烩豆腐虾仁烩豆腐

  以下给大家带来一道虾仁豆腐煲的做法。这道家常菜制作简单,吃起来却非常鲜美滑嫩,汤也特别好喝。若是喜欢,不妨试试看!

  具体制作方法

制作过程制作过程

  第一步:准备食材。豆腐1块,鲜虾200克,大葱适量,姜适量,香葱适量。

  第二步:把虾的头、脚、壳、虾线去掉,留下虾仁备用。豆腐切成块,大葱切末,姜切末、香葱切末备用。

  第三步:往虾仁中依次放入1勺料酒、少半只蛋清、1勺淀粉抓匀,腌制10分钟备用。

  第四步:取一只空碗,往碗里放入2勺淀粉,6勺水搅拌成水淀粉备用。

  第五步:锅中倒入少许油,油热后将虾仁放入锅中滑炒至变色,然后控油盛出。

  第六步:炒虾仁剩下的油不要倒掉,用来将姜末、大葱末煸炒出香味。

  第七步:往锅中倒入300毫升清水,然后大火烧开。

  第八步:把豆腐放入锅中烧开后再煮1分钟。(豆腐下锅后,为保证豆腐的形状完整,切勿用铲子大力的翻动。)

  第九步:把虾仁放入锅中,然后放入1勺盐,半勺鸡精调味。

  第十步:把水淀粉倒入锅中,再次烧开后即可关火。最后撒少许香葱末装盘上桌。

  本文选自新浪博主乐悠厨房  阅读原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