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薄酥脆馅香好吃--玫瑰豆沙月饼(图)

2017年10月02日 07:4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玫瑰豆沙月饼玫瑰豆沙月饼
玫瑰豆沙月饼玫瑰豆沙月饼
玫瑰豆沙月饼玫瑰豆沙月饼

  传统的中秋佳节到了。八月十五月圆人团圆,与家人团聚趁着秋高气爽,沐浴在月光下欣赏月色下的美景。感受秋的凉爽品尝传统美食糕点,度过一个惬意的假期。

  在众多的月饼里个人一直喜欢传统的广式月饼和苏式月饼,相对于时下比较流行的冰皮月饼。我认为不具代表性,在今天的介绍上我选择做了一个苏式的。苏式皮薄酥香掉渣,馅料芳香美味。口感适中的感觉非常的好,完全没有广式的那种甜腻感,非常适合全家人一起赏月食用。

  材料:

  油皮:中粉200克、细砂糖40克、猪油70克、水90克。

  油酥:低粉180克、猪油90克。

  馅料:玫瑰豆沙适量。

  装饰:红曲粉少许。

  制作步骤:

制作步骤1制作步骤1

  1、首先制作油皮,把材料倒入搅拌桶里。启动机器搅揉至出膜,装入保鲜袋放入冰箱冷藏15分钟。

制作步骤2制作步骤2

  2、在制作油皮的同时,找一个干净的盆。把低粉与猪油混合轻微搅揉成团,一样装入保鲜袋放入冷藏备用。

制作步骤3制作步骤3

  3、根据气候的因素决定冷藏的时间或无须冷藏。

制作步骤4制作步骤4

  4、把材料分为油皮20克,油酥10克。然后把油酥包入油皮之中,擀成舌型卷起。盖上保鲜膜放置10分钟。

制作步骤5制作步骤5

  5、依次压扁擀卷,再盖上保鲜膜放置10分钟。静置的主要原因是让起酥,所以这个步骤是必须的。

制作步骤6制作步骤6

  6、在静置的时候把玫瑰豆沙称出,每个50克。然后依次包入。

制作步骤7制作步骤7

  7、在包的时候用红曲粉加入少许水搅拌搅拌放置10分钟,是颜色能饱满些。

制作步骤8制作步骤8

  8、再使用喜欢的花型或吉利还是口味的印章,压一个印记。

制作步骤9制作步骤9

  9、烤箱提前预热170度,上下火中层烤制20分钟[时间与温度请根据自己烤箱特性做出适当的调整]。

制作步骤10制作步骤10

  10、出炉后放置冷却即可享用。非常香酥美味的“苏式玫瑰豆沙月饼”就完成了,外酥馅香值得你试试。

  本文选自新浪博主豆帝煮Man    阅读原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