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到停不下来的手指泡芙(图)

2017年10月11日 11:5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手指泡芙手指泡芙
手指泡芙手指泡芙
手指泡芙手指泡芙

  泡芙,一款广受欢迎的西式甜点,种类多样,奶油泡芙、酥皮泡芙、花环泡芙、修女泡芙、闪电泡芙……咬一口,冰凉柔软的内馅立刻充溢唇齿间,配上浓浓黄油香的酥皮,丝毫不腻,会让你觉得世上怎么会有如此绝佳的搭配!

  这次用学厨泡芙模具制作闪电泡芙,很是省心,直接将面糊挤到盘子里就行,省去了一条条对比长度。而且不粘效果一级棒,烤完自动脱模。

  泡芙体配料:

  低筋面粉100克、水160克、黄油80克、糖1小勺、盐1/2小勺、鸡蛋3个

  (配方可做38条左右的条状泡芙)

  内馅:

  淡奶油100ml、糖7g、抹茶粉3g

  做法:

制作步骤1制作步骤1

  1、  水、盐、糖、黄油一起放入锅里,用中火加热并稍稍搅拌至黄油和糖融化。

制作步骤2制作步骤2

  2、  等到锅边冒出细小的泡泡后,转小火,一次性倒入所有面粉,并用勺子快速的搅拌。

制作步骤3制作步骤3

  3、  直到锅底出现一层薄膜,面粉就被烫熟了,关火。

制作步骤4制作步骤4

  4、  将面团搅散,散热,直至不烫手。

制作步骤5制作步骤5

  5、  鸡蛋打散成蛋液。

制作步骤6制作步骤6

  6、  将鸡蛋液少量多次的加入面团里,每一次都搅拌均匀了再加蛋液。(配方里的鸡蛋不一定用完,根据面糊的程度来判断要用多少蛋液)

制作步骤7制作步骤7

  7、  随着蛋液的加入,面团会变成细腻光滑的面糊,用筷子挑起面糊,面糊呈倒三角形状,尖角到底部的程度约4CM左右,并且不会滑落,就说明面糊调好了,也不用再加入鸡蛋了。

制作步骤8制作步骤8

  8、  接着预热烤箱,210度。将面糊装入裱花袋,在泡芙盘上挤出条状花纹,也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挤成别的形状。

制作步骤9制作步骤9

  9、  把烤盘放入烤箱中层,先210度烤10-15分钟,当泡芙膨胀起来之后,把温度降到180度,继续烤20-30分钟,表面变成黄褐色就可以出炉了。

制作步骤10制作步骤10

  10、将烤好的泡芙放到冷却架上晾凉。

制作步骤11制作步骤11

  11、接着准备泡芙内馅。将糖加入淡奶油,用电动打蛋器打发至有明显纹路,如图。奶油馅就做好了。

制作步骤12制作步骤12

  12、泡芙完全冷却后,在底部挖个小洞,用裱花嘴插进去,挤入奶油。

  Tips:

  1、  因为鸡蛋大小的问题,配方里的鸡蛋不一定全部用完,也可能不够。所以要根据泡芙面糊的状态来决定鸡蛋的用量。用筷子挑起面糊,面糊呈倒三角形状,尖角到底部的程度约4CM左右,并且不会滑落,就说明面糊调好了,也不用再加入鸡蛋了。

  2、  泡芙面糊太稀,烤好的泡芙容易塌陷;面糊太干,泡芙不易膨胀,且外皮较硬。

  3、  烤泡芙的温度很重要,先高温让泡芙急速膨胀定型,再低温烘干水分,这样泡芙才不会塌陷。切记,烘烤过程中不能打开烤箱,否则内外温差会导致泡芙塌陷。另外,烤箱会有温差,所以要根据自家烤箱来设定温度。

  本文选自新浪博主馋嘴侬侬  阅读原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