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15分钟制作酸甜小零食--山楂果脯(图)

2018年01月09日 09:5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山楂果脯山楂果脯

  没胃口,你需要一道这样的开胃小零食。现在正是山楂上市时间,用它做成山楂果脯,酸甜开胃,一吃停不下来。红彤彤的小果子,看着心情就大好,胃口好、心情好。

  [山楂果脯]

  营养价值:

  山楂开胃消食,特别对消肉食积滞作用更好,很多助消化的药中都采用了山楂。

  所需食材:山楂500克、白砂糖30克

  步骤:

制作步骤1制作步骤1

  1、准备食材: 所需食材准备齐全。

制作步骤2制作步骤2

  2、洗净山楂:山楂用水清洗干净。

制作步骤3.1制作步骤3.1
制作步骤3.2制作步骤3.2

  3、去掉山楂核:把山楂把剪掉,用笔杆从带把这端穿进去,轻轻转动,这样就把核去掉了。

  4、用淡盐水浸泡:去完核的山楂放入水中,加一勺盐浸泡15分钟,可起到固色作用,然后捞出清洗干净。

制作步骤4制作步骤4

  5、放锅中煮:山楂放入锅中,加入没过山楂的水,放15克白砂糖,中火开始煮。

  6、捞出:煮至锅开,就差不多了,山楂微微变胖就捞出,煮时间久就不成型了。

  7、加白糖并微波:捞出的山楂,控干水,放入可微波的容器中,撒下剩余的15克白砂糖,放入微波炉中,高火8分钟,取出搅拌一下,再高火7分钟就可以了。

  烹饪技巧:

  1、去山楂核时,塞入笔杆中的核,可用牙签取出来;

  2、用淡盐水浸泡山楂可起到固色的作用,可使煮完的山楂颜色更漂亮;

  3、用放糖的水煮一下,可去除一些山楂的酸涩味道,增加山楂的甜味;

  4、微波时,可根据自家微波炉温度自行调整时间,微波15分钟吃起来有点QQ的,如果喜欢软绵一点的,时间可缩短一些。

  本文选自新浪博主浩轩麻麻  阅读原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