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视频:宝宝语言单调提防自闭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06:39

  “儿童自闭症”这个词走进我们视野的时间并不久,但其发病率在世界各地却有着明显的上升趋势。专家也提醒家长,儿童自闭症通常发病于孩子3岁之前,如果您发现您的宝宝语言单调、经常说重复语言、刻板语言或自造词句等,就要提防是不是儿童自闭症在作祟。

  儿童自闭症通常发病于孩子3岁之前,症状也一般会在孩子3岁以前表现出来,“这种病可以说是从婴儿期开始,一直延续到终身。在得不到及时有效治疗的情况下,自闭症基本上会是一种终生性残障。目前,自闭症的患病率为10/万。“该病男女发病率差异显著,在我国男女患病率比例更为悬殊,男:女比例为6:1~9:1。儿童自闭症的表现有很多,作为孩子的家长,也是守护者,需要对这种病提高认识。如果你发现你的孩子出生后2个月还不会笑,发现孩子对周围事物反应差,就要密切观察宝宝的成长情况。 如不愿与小朋友一起玩耍,不愿参加集体游戏,不喜欢模仿大人的动作,语言单调,经常说重复语言、刻板语言或自造词句,社交活动中面部表情、身体姿势或手势运用不当,“这时家长要高度怀疑孩子是不是得了儿童自闭症,需要做的是赶紧送孩子到医院检查。

  以上为相关视频。

对视频发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热点节庆活动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