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5岁入学前的准备

  女儿已经5岁了,2岁半时读幼儿园小班〔幼儿园没安排读小小班〕,半年后读中班,该班老师因她写不好数字“3”,便罚她站到大班的班上去,使她的心理受到很大的伤害和刺激,再也不去上幼儿园了。我们于2000年9月,她3岁半时给她换了幼儿园,又读了一期小班,现在读中班上学期,因在班上年纪较大,各方面都突出,老师喜欢,她也高兴。现在有亲戚建议,明年2月可跳入幼儿园大班,5岁半时便可入学前班,不然年纪就大了。为适应从幼儿园到学校的生活变化,我现在应该培养她哪些方面的能力呢?



  1、怎样做好大班小儿入学准备?(1)幼儿园与小学生活的差别:A、学习方式:由游戏为主到坐在教室上课,每天有5-6节课;上下课,上放学,都要严格遵守时间。B、生活方式:没有条件睡午觉,睡眠时间也由原来的11-12小时缩短为10小时,一般是三餐制,没有加餐。C、自理能力:日常生活要自理,打扫卫生,整理文具,收拾书包,完成作业,打扫卫生。

  2、应进行的准备:(1)、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到大班的第二学期,应培养做作业,安排些学习任务,专心坚持20分钟的坐巧,养成看书握笔,写字的正确姿式,文具放回原处。(2)培养自立能力,自己洗手、如厕所、穿衣、帮助做些家务,知道家庭地址,电话号码、父母姓名、及简单的交通规则。(3)培养时间观念:做到准时(4)培养自我控制能力:适应大集体生活,与小朋友和睦相处,乐于助人。(5)让小儿对学校有所了解;可带小儿参观一下。(6)教育教育小儿以做小学生的光荣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中国儿童网提供)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