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如何哄孩子睡觉
我的儿子快两岁半了,但不能自己入睡,经常是由大人抱才能入睡,我想送他进幼儿园,但又怕老师照顾不好。怎么办呢?请专家回答。

小儿入睡困难常使家长十分烦恼,这与小儿自幼未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有关。如家长抱着婴儿边拍、边摇、边走地催其入睡是一种很不好的习惯, 小儿往往在妈妈怀里睡得很熟, 放在小床上就睁开眼睛哭闹。与父母同床睡, 吸吮着母亲的乳头或橡皮乳头,边哺乳边入睡更有造成婴儿窒息的危险, 也是使幼儿形成睡前一定要吸吮手指、毛巾或被角方能入睡这种坏习惯的主要原因。 为保证孩子有充分的睡眠, 首先,要为小儿安排一个光线柔和、空气清新、温度(22.C-24℃) 湿度 (60%-65%) 适宜、安静温馨、避免各种声光色强剌激的卧室, 还应为孩子准备一个舒适暖和有围栏的小床。床垫不可太软, 被褥清洁柔软, 厚薄随季节增减, 冬季可给小儿睡睡袋, 以免身躯四肢外露受凉。其次,重视从小培养小儿良好的睡眠习惯也十分重要, 如从小培养小儿独睡自己的小床, 当其有睡意时, 轻轻将小儿放在小床上, 任其自然入睡。另外, 培养孩子有规律的睡眠习惯是促使小儿容易入睡的好办法, 每天固定时间让孩子上床睡觉, 睡前停止游玩活动, 做好一切准备工作, 孩子睡在自己小床上, 盖好被子后, 父母可在床旁陪伴片刻, 轻轻唱个儿歌或讲个小故事, 然后可以离开, 让小儿自行入睡, 床上不应放任何玩具、图画书或能使小儿兴奋的东西, 以避免影响小儿入睡。每天坚持如此做, 就能帮助小儿 逐渐养成良好的入睡习惯。 小儿偶有入睡困难, 在床上翻来覆去, 辗转不安, 或哭闹不息, 不肯睡下, 则首先要认真仔细查清原因, 如有无发热、鼻塞、呼气不畅或腹部不适等患病情况, 是否衣服过紧、被子太厚太重、卧室空气混浊、肚子饿了或吃得过饱、尿布湿了、要排尿等等, 也可能白天活动过度兴奋, 如看恐怖电视、听鬼怪故事, 精神紧张, 或白天受老师、家长责备惩罚, 心情抑郁、焦虑、思想压力大, 都能诱发睡眠障碍。 查清了入睡困难的原因后就应针对原因加以矫正, 有病要加以治疗, 要尽量避免白天, 尤其是晚饭后激烈活动、过度兴奋,晚饭后应安排轻松宁静的活动, 如画画、做手工、玩积木等, 晚饭及临睡前不宜吃得太饱。父母自己 也不应过分焦虑紧张, 要心平气和地耐心对待孩子的睡眠障碍,切勿急躁粗暴, 既要严格正确地给孩子立规矩, 又要使他愉快地克服不良睡眠习惯。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