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小宝宝厌食该怎么办
宝宝19个月了,最近总是不肯吃饭,每次都是只吃两口就不肯了,怎么哄他都不行。每天早晚喂两次奶,水果、青菜都不吃,总是闻到他嘴巴有口臭,大便也很困难,恳请专家给予指导!

  厌食的原因多种多样,其中一部分儿童的厌食是受到疾病的影响,如感冒发热、扁桃腺炎、肺结核、寄生虫病或缺少铁、铐等,都会引起厌食。因此,发现小儿食欲不振,应先去医院检查,排除由疾病引起的厌食。孩子树立榜样。孩子实在吃不下饭时,不要硬逼孩子吃,也不要责骂孩子。否则,会形成恶性剌激,使孩子的胃液分泌减少,引起厌食。此外,饮食要经常换花样,做些面食如馄饨、包子,以换口味。吃饭时间不宜太短,也不宜太长,以半小时左右为宜。饭前1小时内,不给孩子吃任何零食或饮料。但最重甲:毛主毛町的饮食写惯应从小培养。当孩子厌食时,家长千万不能在孩子面前表示出焦虑的情绪,或当着孩子的面告诉别的孩子不肯吃饭等等,这对小儿是一种不贺的暗示,是一种心理压力,会造成孩子的胃口向更糟的方面发展.应造成一个良好的进食环境。饭前应有一段时间的休息,平静一下情绪。对3-5岁的孩子,可叫他帮助大人做些擦桌子、摆碗筷的工作。在吃饭的时候,父母应以身作则,不挑食,不偏食.您的孩子消化功能也不很好,可服用益生菌制剂,如培菲康,妈咪爱等。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