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儿子是否为孤独症

  一、请帮我判断儿子是否为孤独症

  然然在一岁半以前是正常的,聪明活泼,也要和小朋友交流,叫叔叔,阿姨,爷爷,奶奶,自从我们带他的时候不小心将起头部摔伤,摔的是后脑勺,他就出现了很多不太正常的现象,但是因为当时没有如呕吐,昏厥的现象,也就没有在意,2岁后开始出现有交流障碍、语言障碍和刻板行为,具体表现如下:

  1、缺乏与他人的交流或交流技巧,总是独自玩耍,不能与小朋友一起玩,不参加小朋友的合作性游戏,从不运用点头或摇头表示同意或拒绝。但是要与亲人目光对视,对父母有特别的情感,特别喜欢妈妈,其次是爸爸,然后是外婆.

  2、具备语言能力,认识家里的人,会叫爸爸妈妈,会很多的词语,特别喜欢象声词,能听懂我们讲的大部分的话,能执行一部分常用的指令,比如我说洗澡了,他马上也说洗澡了,然后就去拿他的盆子出来放水,拿玩水的玩具,但是多数时候语言缺乏交流性质,问他的问题都不做回答,哪怕是最简单的你饿了没有之类的问题他也绝对不会回答你,却去说其他的,表现为重复刻板语言,或是自言自语,语言内容单调,听力通常是正常的

  3、智力落后

  4、有一些重复刻板行为,比如玩积木总是把他摔在地上后弯腰拣起来,然后在丢在地上,出门玩总喜欢走相同的路线,但是不让他走那条路也就算了,喜欢丢石头到水里,不会骑车,根本拒绝学习骑车.但是从来不爱转圈、也不特别依恋某一物件、不重复看电视广告,只是会撕纸,会开开关,对这些都不是说特别喜欢.

  5、感觉正常,睡觉也比较正常,但是感觉服用了“金奥聪”药后睡眠明显减少了,

  6、没有多动、无缘无故的发脾气、攻击、自伤行为。能够安静的坐下来听我给他讲故事,很多的故事他都会背,只是背得不全,但是我说上句他就能把下句的开头说出来.

  我们怀疑他是孤独症,带到重庆妇幼儿童保健院去检查说孩子是智力迟缓,不是自闭症,用的Gesell方法测的,

  动作能DQ:粗动作66分相当于20个月水平,细动作48分相当于15个月,

  应物能DQ45分相当于13.5个月的水平,

  言语能DQ58分相当于17.5个月的水平

  应人能DQ73分相当于22个月的水平

  带到重庆市儿科医院检查了他的脑电图和染色体都是正常的.

  看他跟孤独症很相似,但是医生说不是,当然我们只到了一家医院做了检测,我自己用网上的1994年美国精神障碍诊断统计手册第四版(DSM-IV)孤独症诊断标准和幼儿(18月以上)孤独症筛查量表来判断我的儿子是个百分之百的自闭症患者.拿不准究竟是智力迟缓还是孤独症,

  我想问一下,孩子会不会是被摔傻了,如果是真的被摔傻了,我们该怎么办?有没有补救的办法?我们现在给他吃了一种叫金奥聪的东西,不知有没有效?



  很像孤独症。目前发现有很多不太典型者,也有很多伴随智力低下者,请到当地有专业儿童心理科的医院就诊。另外应马上开始训练。金奥聪有一定好处,但不可能使智力低下及孤独症有明显好转,专业训练很重要。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