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小儿八字腿怎么办

  我的宝宝2岁9个月,身高103cm,体重22公斤,比同龄儿童高,而且比较壮实,但不虚胖,活泼爱动。今年夏天,穿短裤才发现,他有些八字腿,表现为:自然站立时,双膝靠拢时,小腿却岔开,呈八字,这是不是八字腿?我很着急,如何矫治,请专家告诉我!

  焦虑中的妈妈2002/7/30



  因为受到出生前胎位的影响,及先天体质的差别,再加上生产过程的压力,宝宝的下肢通常有倾向“O”形腿的外形。这种“O”形腿,随着学走路而负担体重,一旦承受不了负荷,就会有加重的倾向。

  一直到了两岁,肢体有自动矫正的功能,但却容易发生过度矫正,便产生了“X”形腿。而“X”形腿在幼儿二至四岁时,因为关节负荷随体重及活动力而加重,并且在不正确的坐姿及蹲姿推波助澜下程度上会加重。幸运的是,超过了四岁,又会自动矫正,一直到了六至七岁便逐渐接近正常了,这些是发育过程中“非疾之疾”,也就是说这种“O”形及“X”形腿是不必太担心的问题,百分之九十至九十五会自动矫正。

  如果在婴儿期发生了佝偻病,便会造成“X”或“O”型腿。这时便需要治疗了。故在一般情况下,宝宝从出生到一岁之间都会呈现轻微的“O”型腿,这是由于膝盖内翻所致,到了一岁到二岁之间就会逐渐变为外翻,慢慢矫正,此属正常现象,但太严重的“O”型腿,如:内翻超过15度或超过2岁仍未矫正,就必须找医生检查。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