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6岁宝宝遗尿怎麽办

  儿子快7岁了,如果睡前喝了一杯水,晚上睡觉时就会遗尿。今年就要上住读式的小学了,我担心他会被同学取笑,自尊心会受到伤害。请求你指点!



  遗尿的原因为:

  (1)生理因素:膀胱控制机转差(膀胱容积小),夜晚抗利尿激素少(多尿症)、膀胱颈自我控制闭锁力差{尿失禁)、抑制膀胱迫尿肌收缩力(不稳定膀胱)差。

  (2)心理因素:当心中有挫折感、忧伤、惊恐时,易造成睡眠中小便失控。例如弟妹相继出生,突然间失去父母的关爱等。

  (3)家庭遗传:父母中有一人尿遗者,幼儿发生遗传性尿遗的机率为25%;若父母皆为尿遗困扰者,遗传机会为七成。

  (4)睡眠深没度:睡眠中的正常人感觉有尿意时,睡眠会由深睡期转入浅睡期,再进入苏醒期醒来解尿,可称为夜尿。而当睡眠后无法转入苏醒期,只进入后浅睡期或始终处于深睡期者,自然就不会自觉地尿床了。

  (5)先天性尿道疾患:女宝宝尿道狭窄、男宝宝后尿道瓣膜异常及尿逆流都可称为遗尿的因素。

  (6)其他:抗利尿激素分泌异常、尿路感染、寄生虫感染、食物过敏等。

  家庭处理:(1)睡前数小时不喝水;(2)平日少让孩子吃利尿的食物;(3)养成睡前解尿的习惯;(4)白天多活动,可增加静脉、淋巴回流,减少水潴留;(5)半夜定时唤醒孩子起床解尿;(6)孩子哪天不尿床时,给予奖励;尿床时,让他自己清,但勿过分责骂。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